第二届乡村振兴品牌节即将启动!7月相约浙江乐清

来源: 农视网 2023-05-25 17:04:18

5月22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遍发“英雄贴”,征集第二批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典型案例,并计划于7月份在浙江省乐清市举办第二届乡村振兴品牌节,第二批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典型案例也将在这次品牌节上发布。

图片

乡村振兴赋能计划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乡村振兴,联合相关媒体和行业组织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的,将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通过公益展播、融媒体宣推、大型活动、直播展示、央视广告、案例推介等六大赋能方式,利用农视网、三农头条、中国三农发布、乡村振兴 TV 等自有平台矩阵,联合 CCTV-17、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网等央级媒体,借助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头部平台,为 1000 个地方政府( 部门、单位 )、1000家企业提供形象展示、产业推介和产品宣推服务,全面展现乡村振兴成就,有效提升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图片

作为乡村振兴赋能计划的重要内容,第一届乡村振兴品牌节于今年4月12日在北京隆重举办,第一批遴选出来的120个典型案例、15个优秀案例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隆重发布。时隔40天,第二届乡村振兴品牌节再次启动,第二批典型案例征集也已经开始。

图片

3年时间,为 1000 个地方政府( 部门、单位 )、1000家企业提供形象展示、产业推介和产品宣推,时间紧、任务重,只能只争朝夕。第一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发布,效果好、受欢迎,众多未入者心怀期待。

在第一届乡村振兴品牌节上,第一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发布活动现场,有13 位副部级以上领导参加,40 位司局级领导、大咖现场推介,全国29 省区市、124 个市县登台,县处级领导超 40 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发集团、中农集团、中国五矿集团、中国保利集团、拼多多等超 30 家大型央企、国企和民营企业参与,彰显了乡村振兴品牌节的权威性、含金量、影响力以及多样性。品牌节现场直播8小时破千万观看量,全网联动宣发,聚合推送提升活动声量,图文信息、短视频等全网总观看量数千万人次,乡村振兴品牌节口碑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得到广泛传播。

图片

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 柯炳生

图片

作为乡村振兴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可以通过农产品品牌打造宣传,让生产者卖得好,让消费者买得好、吃得更好。可以通过展示美丽乡村的绿水青山和人文价值,让更多的城镇居民走进农村、休闲体验,实现两山价值;可以通过宣传推广乡村振兴中的成功案例,让更多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学习借鉴、复制推广。

作为农业农村部直属事业单位的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是全国“三农”宣传的排头兵,几十年来深耕“三农”宣传,在“三农”宣传领域具有无可比拟的政策、人才优势和丰富的经验积累。

图片

金丰公社联合创始人 张祥

能下地、真服务是我们的特色,但是怎么把金丰公社的这个口碑传播出去?近几年我们一直跟着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在传播的层面上,金丰公社得到了更广泛地影响力和传播。

中农立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黄柏集

这些赋能方式完全是我们需要的赋能。因为像以前,我们自己在做的话,没有太多人知道。这次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牵头,从媒体层面、政府重视层面,还有其他资源层面,对我们起到加码、支撑作用,能够让我们更好地推动、引领农民往现代化农业服务生产方面走,这个支撑作用是非常强的。

浙江省温州市龙港市

副市长 黄振国

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推介展示了乡村振兴品牌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特别有借鉴意义。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一、申报材料说明

为给申报单位减负,本届典型案例申报工作无需报送纸质材料,仅需按照系统要求在线填报有关内容、材料。

二、填报系统说明

1.填报方式一:下载注册“三农头条APP”,点击首页“征集令”按钮即可报名。

图片

2.填报方式二:登陆“赋能计划典型案例”小程序。

3.请按照填报提示,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第二批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典型案例申报材料》,并按照要求填写《申报声明及版权授权书》、《推荐单位意见》,盖章后拍照保存。

图片

4.各项填报信息以系统提示为准,请在完成所有信息填写之后,务必将带签章的《材料申报声明及版权授权书》及《推荐单位意见》照片上传到填报系统之中。(为提高效率,建议提前将填报信息填写在《申报表》中,复制粘贴后在线进行填报。)

目前

第一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的
赋能行动正在有序实施中
第一批典型案例赋能行动的实施
为第二批典型案例赋能行动
总结了成功的经验、
启迪了更宽广的服务思路
第二届乡村振兴品牌节
更加值得期待!

登录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我们
三农头条
天下三农尽在手中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力打造三农领域新闻资讯互动平台
农视网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nongtv
微信认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农视网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平台,三农信息及时传达,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农视网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中国三农发布
抖音号:3nongtv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
快手ID:1624436642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信认证:中国三农发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友情链接 地图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