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1949•我的农影故事”主题公益征集开始啦!

来源: 农视网 2023-04-24 09:42:04

红色记忆

见证永不褪色的家国情怀

三农事业

锤炼初心不改的农影精神

1949年6月29日,为了迎接新中国的到来,当时的华北人民政府农业部筹备建立了农业电影队。我们的家,就在北京市东单新开路39号;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从农业电影队、农业电影社、农业电影制片厂到中国农业电影制片厂,再到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七十四年沧桑变幻,七十四年风雨兼程,几代农影人筚路蓝缕、呕心沥血,书写了一部共和国三农历程的影像志。从放映机、摄影机、摄像机到手机,手中的工具变了,“艰苦创业、服务三农”的初心不变,脚踩乡村大地、心系百姓苍生、不怕从零做起、无惧从头再来的农影精神历久弥坚。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中国三农故事,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正全力打造中国农影•品牌融创展厅。展厅将全面、生动地回溯农影发展变迁的历程,留住农影改革建设的珍贵影像和历史记忆,以史为镜,赓续精神,擘画未来。

中国农影•品牌融创展厅项目工作组现面向所有现在和曾经工作生活于农影的干部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您踊跃参与以“缘起1949•我的农影故事”为主题的历史资料公益征集活动,征集内容包括老物件、老照片、老报刊、旧影像和口述故事等内容,有关物品将有机会在三农走廊融创展厅进行展陈收藏。

图片


征集单位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征集品类

老物件

记录中国农影发展历史,深刻展现时代变迁且具有历史意义的物件,如老报刊、工作生产用具、工作手记,曾经使用过的锅碗瓢盆、热水瓶、信箱、门牌号、钟表、小摆件等;

文艺作品

反映中国农影发展变化的文学作品、书法、绘画等文献实体,以及具备农影人文特色的织染、刺绣、剪纸、雕塑、雕刻等手工艺品;

纪念品

和您的农影时光相关的获奖证书、荣誉物品、纪念册、各类票据、老报纸、地图等;

有形或无形的珍贵记忆

口述和书写您个人的“农影故事”;

影像资料

反映农影历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要工程的珍贵老照片和视频,反映农影变迁的个人家庭照、生活照、工作照、单位景物照、集体照等的老照片和视频(注:如有新旧对比更佳);

其他与农影“前世今生”相关的实物

特别是典型的能够反映当年工作生活场景的、有“故事”的老物件。


征集时间

即日起,长情期待您的参与,欢迎您积极向我们投稿或口述您的故事。

周一至周五(工作日)

9:30-11:30

14:30-16:30


征集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0号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2#楼331室

中国农影•品牌融创展厅项目工作组


征集电话

010-82101705(寇老师)

010-82101709、18311448180(邓老师)

或以其他方式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如有不便,工作组会酌情上门征集。


征集方式

请您将旧照扫描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2675204589@qq.com

邮件标题“缘起1949•我的农影故事征集+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

注:现场捐赠、邮寄捐赠、邮箱投稿均须注明姓名、联系方式、捐赠物品名称、捐赠方式,以及老物件的详情介绍(如历史年代、相关人物和典故等)。


征集说明

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质征集,投稿即视为无偿捐赠给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单位可用于公益性展览、作品集、媒体宣传等非盈利性质的宣传。主办方评选后作为展品展览在“中国农影•品牌融创展厅”。

注:投稿概不退还。

捐赠者应保证捐赠作品的真实性及合法性,作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权益(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如发生侵权纠纷,征集方概不负责。

*以上条款具体解释权归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所有。凡投稿参与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图片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三农走廊”中国农影•品牌融创展厅项目工作组

二〇二三年四月十八日



如果记忆是个盒子

故事就是通往过去的钥匙

我们真诚期待您

分享带着记忆和温度的

农影老故事、老物件

让我们一起

从1949年6月29日说起

不忘初心电影梦

耕耘天地电视情

天下三农融合路

赶快联系“三农走廊”吧!


作者 | 赵爽



登录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我们
三农头条
天下三农尽在手中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力打造三农领域新闻资讯互动平台
农视网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nongtv
微信认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农视网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平台,三农信息及时传达,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农视网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中国三农发布
抖音号:3nongtv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
快手ID:1624436642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信认证:中国三农发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友情链接 地图导航